首頁 > 新聞 > 笙科電子發表A7533 低耗電、低單價的高整合型LNB開關晶片
新聞
笙科電子發表A7533 低耗電、低單價的高整合型LNB開關晶片
- 2008年1月5日
笙科電子AMIC Communication Corp.(AMICCOM),發表該公司新款整合型LNB開關晶片,主要特徵為四進二出的開關(4X2 Switch Matrix)加上音調偵測(Tone Detector)功能。該晶片料號為A7533,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A7533採用RF CMOS製程設計,及高度整合的晶片架構,非常適用於LNB、CATV、DBS、Cellular Systems及其他對成本敏感度較高之衛星接收裝置。

為了成本考量,A7533採用20-lead QFN包裝,並且整合4 bit Decoder、自動去除DiSEqC 控制訊號以及Regulator,最大特徵是整合Tone的偵測器,不但減少生產以及測試費用,更可以大幅減少周邊零件的成本。A7533能在3.0 Volt ~ 4.2 Volt的供電以及50歐姆或是75歐姆環境之下運作,跟其他Switch晶片一樣,A7533提供兩個輸出腳位(OP1, OP2),並且能獨立的針對衛星的四個輸入訊號(HH, HL, VH, VL)做選擇動作,或是同時做動作。

笙科電子表示,針對市場價格競爭以及高整合性的要求,以往的Switch IC所採用的製程技術以及封測成本目前已經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因此,A7533運用台灣充分的半導體產業資源,不但提供了一個低價位以及高效能的選擇外,更加整合週邊零件,針對全球衛星通訊設備製造廠商,提供完整的技術服務,包括線路設計以及系統應用問題的解決,大大縮短使用者在開發時程上的時間,加上測試流程的簡化,更加容易的導入量產。

笙科電子開關晶片的現況:
A7531:已於2004年6月量產出貨,目前持續供貨中。
A7532:已於2006年3月量產出貨,目前持續供貨中。

關於笙科電子: 該公司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專注於CMOS射頻積體電路設計,主要產品應用領域為GPS、2.4GHz、sub GHz及衛星通訊等。

詳情參考:www.amicc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