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笙科電子新款交換矩陣IC面向衛星接收設備
新聞
笙科電子新款交換矩陣IC面向衛星接收設備
- 2006年3月1日
笙科電子(AMIC Communication)日前發佈新款4×2 Switch Matrix IC---RF CMOS A7532,並已開始提供樣本。該晶片應用於LNB、CATV、DBS、Cellular Systems及其它對成本敏感度較高的衛星接收裝置。

出於成本考慮,該晶片採用20-lead QFN包裝,並且整合4bit Decoder以及Regulator,利於該晶片能在5V供電以及50歐姆或75歐姆環境下工作,並且減少周邊零件的成本。跟其他交換晶片一樣,A7532提供兩個輸出引腳(OP1, OP2),並且能獨立的針對衛星的四個輸入信號(HH, HL, VH, VL)進行選擇工作,或是同時工作。

不同於其他交換晶片,A7532跟前一代的A7531一樣都有輸出阻抗偵測器(Output load detector)功能,可在OP1, OP2輸出輸出阻抗平衡時(例如一端輸出纜線被拔除時)仍保持開關高隔離度的特性。

笙科電子錶示,針對市場價格競爭以及高個性的要求,以往的交換晶片所採用的制程技術以及封測成本目前已經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因此,A7532運用臺灣地區充分的半導體產業資源,不但提供了一個低價位以及高特性之外,針對全球衛星通訊設備製造廠商,更提供完整的技術服務,包括線路設計以及系統應用的解決,大大縮短使用者在開發時程上的時間,並且更容易的導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