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笙科推出低功耗GPS射频接收器
新聞
笙科推出低功耗GPS射频接收器
- 2006年3月29日
笙科電子(AMIC Communication Corp.)日前發布該公司第一代 星定位系統(GPS)射頻接收芯片(RF receiver IC)A7282,並已開始量產出貨。該芯片提供一個高整合度、低耗電衛星定位解決方案,並且具有較好的價格競爭力。

該芯片采用32-lead QFN 5X5mm包裝,並且整合LNA,鏡像抑製混頻器(image rejected mixer),中頻(IF)帶通濾波器(band pass filer,BPF),IF VGA放大器,VCO,PLL,2-bit A/D以及內置調整器。外部只需要較少的零件,並且具有自動校準的IF BPF以及VCO。

A7282直接收接GPS 1575.42MHz的信號運用本身1-bit或是2-bits A/D轉換器取樣降頻到4.092MHz,即所謂的中頻信號,然后將此信號並且轉換成數字信號,再給后面GPS的基頻基片去做處理運算。

為了整體設計上便利性的考慮,該芯片內建調整器,工作電壓從2.40Volt~3.60Volt,可適應溫度介于-40℃-85℃,針對目前GPS整體設計的規格要求來說,符合市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