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笙科電子發表sub GHz無線射頻收發晶片
新聞
笙科電子發表sub GHz無線射頻收發晶片
- 2007年6月13日
笙科電子日前發表一顆sub GHz(適用315/433/868/915MHz)的無線射頻收發晶片,笙科電子是一家專注於無線射頻積體電路及以其為核心的整合型晶片供應商,目前成熟量產的產品有2.4GHz無線收發晶片、GPS接收晶片、FM發射晶片、LNB開關晶片等等。

該顆晶片為A7102,工作頻段在300-1,000MHz之間,是一顆低功耗的無線收發晶片,輸出功率可達15dBm,接收靈敏度可達-110dBm,通過SPI控制介面,可以做功率的調整以及資料流量的設定等等;為了使用者的便利操作,該晶片內部更具備了FEC/CRC等自動校正措施,兼具64K byte的FIFO,外部不需要SAW filter,工作電壓在2.2-3.6V。

A7102主要功能在於無線資料傳輸上面,市場應用有汽車防盜、家庭保全、無線遙控以及無線玩具產品上面,內建150Kbps的資料傳輸流量,更可拿來做相關的無線語音傳輸應用,如無線對講機等應用。

笙科電子今年下半年將會再新増幾顆subGHz的單發以及單收無線晶片,以符合整個無線傳輸市場需求,另外,除擴展原有產品線外,笙科電子還將積極往無線藍牙、ZigBee及DVB的方向規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