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笙科 發表 新一代高整合 2.4GHz無線音頻SoC晶片- A8102
新聞
笙科 發表 新一代高整合 2.4GHz無線音頻SoC晶片- A8102
- 2016年10月31日
笙科電子(AMICCOM)於2016年10月發表新一代高整合 2.4GHz無線音頻SoC-A8102。鎖定無線音頻應用,RF部份使用笙科專長的無線芯片核心, 4Mbps高傳輸速度,17dBm高效率的輸出功放。數位部份整合高效能的1T Pipeline 8051,內建32Kbytes Flash Memory、512Bytes SRAM與 8Kbytes MAC SRAM,與各種數位介面,並整合自行研發的16-bits Audio Codec。提供2線式的ICE介面,可於開發工具Keil C做完美的連結供使用者開發與除錯。

A8102的RF部份延襲笙科既有的無線芯片核心,為高效率且高整合的無線射頻收發。4Mbps 的接收靈敏度為 -85dBm,RF最大發射功率為+17dBm) ,自行研發的16-bits Audio Codec 可提供32K 與 48KSps,為立體聲(Stereo) 品質,並支援ADPCM 提供良好的聲音壓縮。並有兩階的IIR濾波器,可進行音頻優化處理。並整合麥克風(Microphone)與耳機(Earphone)PA放大器,直接連接麥克風不需外部放大器,可直接驅動耳機。可節省外部元件與縮小產品的體積。數位部份使用高效能的1T pipeline 8051核心,並搭配不同數量的,可做輸入按鈕調整音量或是輸出接LED指示產品狀態。並整合各種不同的數位介面,如I2C,SPI,UART ,PWM可依需求搭配使用。並有USB介面可支援HID/Audio裝置。

笙科提供自行開發的通訊協議程式庫,並配合A8102內的硬體MAC機制,可支援不同的應用情境。如PC端的無線耳機麥克風,或一對一的無線音頻傳輸,一對二或二對一的無線音頻傳輸,或是一對多的無線音頻廣播模式。整體而言,A8102是笙科新一代高整合無線射頻芯片,高效能的無線射頻核心,內建的優異的效能的的Audio Codec,快速的8051 CPU核心,支援多種應用情境的程式庫,全部功能都整合在QFN7x7的芯片裡,可為客戶提供快速/便利/低成本的無線音頻解決方案。


供貨與封裝情況
A8102 為 7 mm x 7 mm QFN56,笙科及其授權代理商現已開始供貨。歡迎索取IC樣品與評估模組,並開始開發工作。笙科電子提供高整合無線SoC晶片,技術團隊亦提供優質的中文技術服務,詳情請聯繫笙科電子。www.amicc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