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投資人關係 > 投資人問答集
投資人問答集


公司基本資訊
 
公司財務
 
公司股務
 
 

公司基本資訊
  • Q1:笙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笙科)何時成立?
    Ans:
    笙科電子位於新竹科學園區,2005年11月成立。
  • Q2:笙科何時上櫃掛牌買賣?股票代號為何?
    Ans:
    笙科經主管機關核准於102年5月30日上櫃掛牌買賣,股票代號為5272
  • Q3:笙科的主要業務項目及產品為何?
  • Ans:

    我們是一間專業的RF晶片設計公司,管理階層和技術團隊均已在RF業界數十年的經驗。 我們一直專注研發CMOS製程的RF半導體晶片,提供我們的客戶高效能、低成本、高整合度的RF Front End ICs。

    我們亦不斷尋求與MCU廠商及策略夥伴合作,共同開發各式各樣無線應用的產品。
    在PC應用方面,如: 無線 滑鼠 / 鍵盤 / Vista RF遙控器,以及Wireless USB。
    在工業應用方面,如: 自動讀表、Zigbee、智慧型建築,以及工廠自動化控制。
    在消費電子應用方面,如: BLE、PS / XBox無線遊戲控制器、無線麥克風、無線耳機,以及無線對講機。
    在汽車電子應用方面,如: 汽車遙控器、汽車警告系統、以及無線倒車影像系統。
    加上特殊的無線應用,如: 衛星通訊接收器、智慧型運動器材、無線醫療儀器、以及WiMAX。


    均已是笙科電子積極開發的市場。 同時,我們的管理團隊秉持藍海策略,我們的技術團隊持續開發自我專利的CMOS RF IC,期盼帶給人類更好的生活經驗, 因此,
    “Share Excellent RF Experiences “是我們的座右銘。
    “Keep Leading RF Technology “是我們的永久目標。

 
公司財務
  • Q1:笙科的會計年度為何?
    Ans:
    笙科會計年度為每年1月1日至當年度12月31日止。
  • Q2:如何獲得笙科的財務資訊?
    Ans:
    笙科定期將每月營收, 季報,半年報及年報等財務報表資料公告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及笙科公司網站。
  • Q3:笙科每月營收何時公佈?
    Ans:
    笙科每月營收於次月十日前公佈, 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是公司網站「投資人關係」專區查詢。
 
公司股務
  • Q1:如何聯絡笙科的股務代理機構?
    Ans:
    笙科股務代理機構為
    元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股務代理部
    地址為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35號地下一樓


  • Q2:如何查詢笙科的股票資訊?
    Ans:
    請參閱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網站查詢。
    網 址: http://www.otc.org.tw/ch/index.php